莱州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深入三山岛渔港全面开展渔业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近日,莱州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执法人员陪同省执法局领导对莱州市三山岛渔港进行了全面的渔业安全检查,旨在加强渔业安全管理,防范和减少海上渔业生产安全事故,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渔业经济健康发展。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莱州市三山岛渔港的船舶安全设施、应急救援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渔港内船舶的消防、救生、通导等设施是否完备、有效,船员是否持有有效证件并经过安全培训,以及渔港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实施情况。同时,还对渔港内的渔业生产秩序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查处非法捕捞、违规作业等行为。检查发现鲁莱州渔60039船和鲁莱州渔61006船,救生筏安装不规范,对以上违规渔船下达违法告知书,限期两日整改完毕。

下一步,莱州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莱州市三山岛渔港等重点区域的渔业安全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渔业生产秩序。同时,呼吁广大渔民朋友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遵守渔业安全生产规定,共同维护渔业安全生产大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