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扎实开展2024年渔业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4-02-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为全力做好2024年海上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渔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防范复工复产期间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月20日,区经济发展部联合马山街道办事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烟台牟平海事处、烟台海警局高新区工作站等部门组织开展全区渔船船东(船长)“开工第一课”教育培训活动,沿海各渔村渔船协管员、渔业从业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针对当前春季渔业安全生产特点,重点围绕海上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商渔船防碰撞及渔业防灾减灾等内容展开,对船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渔船航前安全准备及船员配备标准,渔船在航行、锚泊、生产作业期间注意事项,渔业船舶安全救生设备设施配备及使用要求,商渔船防碰撞措施、渔船防火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会上,各部门立足职责,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告诫渔民要转变思想,将“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坚决摒弃侥幸心理,牢记并践行海上安全生产要求。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为所有手续齐全、检验合格的捕捞、养殖渔船配发了具备定位功能的保暖救生衣救生衣,为出海作业的渔民多一份保障、添一份平安。

下步,区经济发展部将继续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全区渔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