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积极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进程

发布日期:2024-02-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像你这种初次申请证书的情况,只要填一张申请表、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同步办理该事项。”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给渔民讲解渔业船舶所有权证书“一件事一次办”内容。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不断探索更加快捷优质的政务服务举措,创新推动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是将具有前后办理顺序或相互关联的政务事项集成为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施业务流程再造、部门内部操作流程重构,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网办理、一次办成,实现“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的政务服务新举措。

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精准定位企业群众需要多次跑腿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只跑一次窗口”“一次办成”为原则,优化整合,将单一事项“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件事一次办”,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多次提交材料、多申报环节等问题,实现了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次数”。

下一步,莱州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将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常态化,切实聚焦企业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大“减环节”“减程序”改革力度,继续在船舶证书、船员证书等多个领域开展简化研究,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