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烟台首场招商对接会昨日举行 牵手行业巨头共推海水淡化产业

发布日期:2024-01-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下一步,我们与山东省在海水淡化技术等方面会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18日上午,在山东省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海水淡化项目合作对接会上,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执行总监纳西姆·扎亚表示。

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海洋局主办,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承办此次会议是今年我市首场招商对接会。会上,包括烟台在内的山东沿海相关城市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围绕海水淡化进行交流推介,聚焦前沿技术,共商合作事宜。

作为此次对接会的“主角”,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公司,日均水处理量已超过760万吨,2023年明确要在中国大规模投资风电、光伏、储能和绿氢等新能源项目,致力于合作推动中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

近年来,山东把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积极推动海水淡化规模化应用、集群配置和循环利用。目前,全省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46个,年生产淡水能力超过2亿吨,居全国第二位。

站在新起点上的烟台,正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当前,烟台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到1325万千瓦、居山东省首位。近年来建成海水淡化项目27个,日产海水淡化能力突破14万吨,海水淡化应用需求强劲,与沙特合作前景广阔。

“山东做为中国海水淡化发展最好的省份,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将加强与山东各级政府,研发机构,本地设备、技术承包商等合作伙伴的联系,与山东沿海各市进行海水淡化业务的开展。”纳西姆·扎亚表示。据介绍,在烟期间,纳西姆·扎亚将赴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万华烟台工业园、丁字湾“双碳”智谷等进行现场考察,以求在产业、技术、投资等方面与烟台达成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