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蓝海先锋队行动写担当,奉献守海洋

发布日期:2022-08-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烟台因海而生,向海而兴。1071.19公里海岸海岛曲线,230个大小岛屿,海水养殖面积306万亩。大海,给了烟台人经略海洋、筑梦深蓝的信心和底气。

夏季,不仅是旅游旺季,也是海洋灾害多发的季节。烟台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以党员和技术骨干为主体组建“蓝海先锋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工作,用科学的方法、过硬的技术、精准的分析守护着烟台这一片海,为美丽烟台的海蓝、岸美、滩净贡献力量。入夏以来,高温高湿气候长时间影响烟台地区,风暴潮多次侵扰,浒苔大面积影响我市南部海域,时间长达两个多月。面对海洋灾害,蓝海先锋队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上报第一手资料。5月28日,黄海绿潮接近我省管辖海域,队员们严阵以待,6月8日黄海绿潮侵入我市管辖海域直至8月15日浒苔预警工作结束,历时两个多月。蓝海先锋队队员加班加点,主动对接上级预报机构,精准提供大型藻类预警信息“靶向”内容,编报大型藻类预警信息68期。

冬迎寒风,夏顶酷暑,烟台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蓝海先锋队员常年奔波在烟台海岸线,无人岛、海洋保护区、海岸风景区、海水养殖区都有他们监测站位;绿潮、赤潮、风暴潮他们闻“潮”而动,完成2022年度市区近海生态趋势性监测,出海10个航次,出动人员50余人次,航程约600海里,共采集各类样品840余个,报告各类数据2300余组。对全市84处海岸、96处渔港、4471处海水养殖区,11处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展海洋灾害风险普查,获得数据2530条。在县尺度风暴潮和海啸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中,累计填报数据表格2295张,作图259件,编制技术报告58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