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成功放生搁浅江豚

发布日期:2017-07-04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6月28日9时许,热心市民电话反映:海阳市核电区远牛村南沿海发现一条奇怪的大鱼搁浅在沙滩上。接到电话后,海阳市海洋与渔业局立即指派执法人员赶往现场调查处置。经观察比对,初步确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江豚:体长约60厘米,体重约20公斤,年龄不到两岁,身体略有擦伤,生命体征良好,符合放生条件。现场一名养殖人员主动抱起江豚送到齐腰的水深处将江豚送入水中,但几分钟后江豚又游回岸边,连续几次都没有成功。为了尽快把江豚放到安全水域,执法人员立即调遣快艇将江豚送入了深海安全水域。

近几年来,随着我市推进海洋与渔业自然保护区规划建设,强化渔业行政执法,海洋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近岸海域良好的水质状况,为多种水生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是江豚、斑海豹的重要繁殖区、索饵区。全市先后救治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50余只,放生江豚、斑海豹、中华鲟、蠵龟等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20余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