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结合渔业船员培训开展防碰撞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7-05-26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2-23日,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协调烟台海事局通航处有关专家前往龙口市开展渔船防碰撞警示教育,此次教育活动共培训各类渔船驾驶人员140余名。近年来,受近海渔业资源影响,渔民习惯作业渔场发生变化,渔船习惯作业区域时常与商船通航区域重叠,加之渔民作业时疏于瞭望,在发生危险局面时处置不当,导致海上商渔船碰撞事故时有发生,给渔民生命财产造成较大损失。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针对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对近年来发生的典型险情事故原因进行了充分分析研究,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连续多年在全市开展了渔船信号设备、避碰设备配备等防碰撞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伏休渔民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结合渔业船员培训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为广大渔民开展海上防碰撞专业知识讲座和警示教育,收到了显著效果。多年来我市商渔船碰撞事故在全省商渔船碰撞事故占比中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大大提升了我市渔船、渔民海上避碰能力,有力保障了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秩序,维护了渔船、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