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加强戒备严控外省籍渔船跨界作业

发布日期:2017-02-22访问次数: 字号:[ ]


春节前后,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对外省籍渔船违规跨界作业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加强港口执法管理,严密布控,形成高压态势,不给违规作业渔船可乘之机。

2017年1月初,据举报,部分江苏籍渔船将非法越界进入渤海中部海域进行捕捞生产。对此,烟台市支队高度重视,立即进行研究部署,连发四个紧急通知,组织相关县市区严管严控,要求各地加强执法调度,加大重点渔港巡查力度,严格检查停港渔船,通过监控平台严密监控海上动态。1月11日至12日,在天气、海况非常恶劣的条件下,烟台市支队派出中国海监4088执法船对芝罘区、开发区、蓬莱市以及龙口市、长岛县部分海域进行巡查。2月7日至8日,又派出工作组对开发区、蓬莱市、龙口市的管控工作进行督导,通报舆情并对14个渔港码头逐一进行彻底排查。正月初七,龙口市渔政站、蓬莱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刚上班就立即进入状态,组织执法小组每日不定时进行渔港巡查,严防违规作业渔船进港卸货。

目前,蓬莱市大队扣押了一艘进港卸货的江苏籍捕捞渔船,该船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烟台市管辖海域和各渔港秩序整体稳定。下一步,烟台市支队将组织相关县市区渔业执法船参加国家海警局联合执法,进一步打击跨界作业违法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