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开展水产养殖环节质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17-10-19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认真扎实地做好全市水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稳定,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监管、执法、抽检机构对全市的水产品养殖环节质量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随机抽查。

此次抽查采取查资料、看现场、抽样品的方式,以工厂化和池塘养殖海参、鲆鲽鳎等海水鱼养殖单位为重点,详细查看养殖企业“五项制度、两项登记”全面落实情况,严厉打击在育苗和养殖生产过程中使用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等禁用药物的违法行为。在抽查过程中依据各县市区养殖实际情况,随机确定检查现场个数,共抽查4个县市32家养殖业户,现场填写《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和《生产主体现场检查记录表》,提出监督检查问题和隐患清单督促相关县市区局及时落实整改,下一步将根据县市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将排查到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