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全市海洋与渔业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6-03-03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市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海洋与渔业局长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农村工作和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经济工作、农村工作和定标明责狠抓落实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及“十二五”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6年及“十三五”工作任务。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主管)局局长、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赵裕寿做重要讲话。
  会议系统总结了2015年及“十二五”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取得的新突破新亮点,科学解读了新形势下我市海洋与渔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如何做好2016年及“十三五”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赵裕寿指出,“十三五”是我国海洋事业加快调整、拓展和提升的关键时期,中央和省对海洋与渔业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和战略决策,带来的一系列重大利好逐步显现,我们要深刻领会上级的新要求,把握新任务,抢抓新机遇,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谋发展。一要努力破解海洋产业结构不均衡、三次产业融合不足的问题。二要努力破解渔业转型升级滞后、产业竞争力不强的问题。三要努力破解海洋资源环境受限、利用效率不高的问题。四要努力破解安全管理不到位、海洋执法能力不强的问题。
  关于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赵裕寿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考核导向,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一要牢固树立规划引领发展的意识,做优总体规划,做精专项规划。二要牢固树立“六抓六促”兴经济的意识,着力深化转调,推动质效并举。三要牢固树立项目促进发展的意识,加大争取力度,加强监督管理。四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常态化的意识,突破常规思维,力争抓出实效。五要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加强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海洋”。六要牢固树立底线就是生命线的意识,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平安海洋”。七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狠抓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会上,赵裕寿局长与14个县市区局局长分别签订了渔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水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