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措并举 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和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海洋渔船综合管控,切实保障开捕渔船生产安全,规范渔业生产秩序,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和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为开渔在即做好保障。

一是组织开展开渔安全执法检查行动。根据省海洋涉渔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协调机制《关于开展开渔安全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自8月20日起至9月10日,支队联合公安、海事等执法力量,集中开展港口及海上检查,特别是对重点海域联合开展巡航检查。

二是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8月23日上午,支队组织各沿海区市海洋发展和渔业(主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全市渔业安全生产暨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会议。会议由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四级调研员周海全主持,支队长王宏亮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分析了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当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及海洋与渔业执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三是组织赴威海市考察学习。为进一步学赶先进,不断提升依港管船、渔船渔港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8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支队长王宏亮、沿海区市海洋发展和渔业(主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负责同志一行25人,赴威海市考察学习渔船包保、编队生产、依港管船等制度落实及渔船渔港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