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6月18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积浩传达学习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华君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李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系统要充分认识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部署要求,迅速统一思想、理清思路、高标定位、细化措施、鼓足干劲,以实际行动全面加强海洋发展和渔业机关清廉建设,争当清廉标杆、争做廉洁标兵,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过硬的碧海先锋。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紧迫感和针对性。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不容松懈,行业队伍管理还存在盲区,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尚未彻底根除。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系统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思想态度,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下大力气把清廉建设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措施,统筹推进“十廉工程”,通过系统抓、抓系统,推动清廉建设融入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一是强化思想武装,扛牢政治责任,构筑党风廉政“定盘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学深、悟透、笃行,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二是完善一体推进“三不”制度机制,构筑防风反腐“防潮堤”。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把监督工作逐步延伸到公权力运行的每个角落,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彰显海洋清廉建设“三担当”,争做向海图强“弄潮儿”。要在统筹兼顾、解决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方面“有担当”,彰显海洋清廉建设新气象。四是打造“清风海洋”廉洁文化品牌,吹响清廉建设“海螺号”。牢固树立“抓系统就要抓清廉、管行业就要管清廉”的理念,深入宣传推进“清风海洋”廉洁文化品牌。五是压紧压实清廉建设责任,打造行稳致远“压舱石”。强化清廉建设上下联动,自上而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清廉建设就跟进到哪里,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清廉建设就深入到哪里。

会议号召,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系统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找准定位、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