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确三覆盖三突出”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举办蓝色海洋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2022年5月25至26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市委党校举办“蓝色海洋高质量发展培训班”,14个区市海洋经济主管部门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5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市委要求什么就培训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设置培训内容,做到了“三明确三覆盖三突出”。“三明确”即进一步明确当前海洋渔业系统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底线工作;“三覆盖”即授课老师覆盖三个层面,由分管领导讲授当前形势和顶层设计,业务骨干解读具体政策和规范流程,专家学者介绍行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三突出”即突出实训实战实效,授课内容密切联系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水产绿色养殖、水产种业、碳汇渔业、渔业品牌建设、水产品质量安全、海上渔业安全生产等11个方面,既有案例分析,也有经验交流,同时编发了每册6.3万字的《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应知应会业务知识手册》用于指导日常工作。

学员普遍表示,通过两天充实学习、考试,迅速系统掌握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有利于进一步精准发力。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局长孙华君在结班仪式上强调,海洋发展和渔业工作在国家、省、市各级战略部署中越来越重要,市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区市间学习交流,促进优势互补、推进共同发展,为海洋强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