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调研明思路 取经问道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为更好地适应烟台海洋强市建设新形势新任务,落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向海图强,在建设现代海洋强市上奋力突破”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在科技兴海、产业强海中的作用,5月19日,研究院理事长兼党总支书记陈相堂、院长张建柏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赴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学习调研。

烟台市农科院自“七五”以来,在历次农业部组织的全国农业科研院所科研综合实力评估中稳居“百强”,在“十五”、“十一五”全国评估中位列地市级农科院所第三、四位,山东省第一位。农科院副院长刘学卿、尚忠,纪委书记孔军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座谈中详细介绍了“3+3”(资源、资金、资产“三资”和职称评聘、考核树优、人才招聘“三事”)监督管理新模式,该模式搭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3”监督管理规范化平台,及配套的全量化考核评价体系,让全院涉及“三资”“三事”工作事项全部实现智慧运行,推动了监督管理更加规范、科学、健全。此外,双方对口部门还就农科院在人员岗位目标考核、科研成果转化、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结束后,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调研感慨颇多、受益匪浅,开拓了思路、增长了知识、取得了“真经”。下一步,研究院将结合自身情况学以致用、取长补短,以更宽阔的视野、更开放的理念、更有力的措施在深化改革、优化管理、强化监督、量化考核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不断提升管理质效,更好的助力海洋强市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