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采取灵活检查方式,切实提高渔业安全生产监管质效

发布日期:2021-01-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为避免安全大检查流于形式、隐患排查不全面不彻底等问题,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常规检查与巡查暗访相结合、现场检查与电子巡查相促进方式,把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推向纵深。

一是开展巡查暗访。1月23日,市局检查组以渔港防火、渔船安全救助终端配备等为重点,对芝罘区东口渔港、开发区初旺渔港进行暗访巡查,严查港区加油、易燃易爆物品放置、渔船安全救助终端配备等情况,督促落实防火责任制,督促配齐渔港消防设施设备,合理预留停港渔船防火疏散通道。检查中发现问题1处,已责令其限期改正。

二是强化电子巡查。充分整合渔港视频监控、渔船动态监控、近岸小目标雷达等系统资源,建立我市渔船渔港视频监控云平台,安排渔业安全管理人员24小时值守,加强对辖区三山岛渔港、蓬莱渔港等重点渔港的实时监控及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渔船航行作业状态的动态掌握,形成对现场检查形式的有效补充。

截至1月25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共组织安全生产检查23组(次),出动检查人员57人(次),检查渔业生产经营单位67家(艘、处、次),排查问题隐患12处,其中当场整改7处,限期整改5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