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海洋牧场建设捷报频传

发布日期:2020-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9月26日,深远海智能化海珍品养殖网箱“国鲍1号”在我市长岛交付。

“国鲍1号”坐落于我国首个“鲍鱼”主题现代渔业园区——鲍鱼岛(南隍城岛国家级海洋牧场),网箱长36米、宽36米、吃水21米,创新发展皱纹盘鲍从陆上原种场到智能化深水网箱和从陆上原种场到海上生态底播双轨并行“陆海接力”生态养殖新模式,共悬挂海珍品养殖笼36988个,可年产优质海珍品70-120吨(产量约为过去传统养殖方式的5倍)。同时,网箱搭载全新5G信号站,配备水质、气象、水温、雷达等监测装置,可实现实时监控监测。

“国鲍1号”是全国第一个坐底式海珍品养殖网箱,更是我市今年重点打造的海洋牧场“百箱计划”中的第一个建成下水的智能化网箱。“国鲍1号”突破了传统鲍鱼、海胆深海养殖限制,真正实现海珍品深远海智能装备化“类野生”养殖,是我市继“蓝钻1号”“耕海1号”“长鲸1号”“长渔1号”等多项国内首创之后的又一新突破,真正顺应了国家推进海洋渔业向装备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的战略规划,必将成功续写我市海洋牧场示范之城建设新的精彩。

下步,我市将继续遵循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给予渔业装备研发制造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依托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培养渔业知识和装备设计制造技术兼备的人才队伍,系统开展渔业装备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持续推动烟台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