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参”为桥! 2020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启幕

发布日期:2020-1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6日上午,2020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暨海洋食材展(简称“参博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次展会以“经略海洋、绿色安全、共赢未来”为主题,共有700个展位展出国内外海参企产品。

助力海洋强市和世界海参加工集散中心建设

在海洋经济发展越发精深的趋势下,本届“参博会”按照“世界格局、产区概念、打造中心、叫响品牌”的定位,以“推动行业发展、促进贸易合作”为宗旨,为国内外海参企业搭建一个集“品牌展示、经贸洽谈、投资合作、产销对接、专业研讨、技术交流”为一体的大型海参行业商贸平台。

本次“参博会”吸引了海内外目光,国外经销商抢订了91个展位,国内的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建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水产研究加工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积极组织,也带着各自特色产品,积极参展。

八大专题展区囊括全产业链 700个展位爆满

本届“参博会”启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2个馆,设展览面积1.26万平方米,展位700个,超过预期600个展位。按照“产区概念+强势品牌+全产业链”的原则,设立八大专题展区,其中,国际海参展区展示日本、韩国、俄罗斯、冰岛等主产区各类海参及深加工产品;国内海参展区展示山东、辽宁、福建等海参主产区各类海参及深加工产品、信息服务平台等。

广受市场关注的烟台海参展区重磅亮相,集中展示“烟台海参十大品牌”以及长岛、蓬莱、芝罘、莱山、牟平、开发区、莱州、海阳等海参产区各类海参、深加工产品及海洋科技产品等。烟台山海城海珍品交易中心、海中宝海产品交易中心、中国海参进出口(烟台)集散中心、骅达现代食品产业园等组织企业参展;安源种业科技、崆峒岛实业、长山海珍品、崆峒岛实业、海和食品、宏大海参等300多个展位,将集中展示烟台海参产业的实力。

此外,国家级海洋牧场成果展区、育苗养殖展区、科研技术成果展区、技术设备展区、海洋食材展区等也将展出海洋产业全产业链最新成果。

行业领头雁齐聚 共话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

6日下午,举办以“生态高效、质量安全”为主题的中国海参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常务副所长作“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应对”主题演讲,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常亚青院长作“海参增养殖产业现状、问题与展望”主题演讲。海参产业领域领先的专家、学者、骨干企业;海洋渔业方面的院士、教授、高校、科研院所、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示范区有关单位领导,海参养殖及加工方面专家、海参产业重点企业等将齐聚一堂。之后还将举行海参品牌推介会,7家创新型企业将推介各自企业,介绍发展经验。

本届展会组织与会领导、专家、行业骨干企业参观考察烟台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耕海一号、中集海工院、海中宝市场等。同时,也将举办“烟台海参”品鉴、供需对接活动,邀请全国海参代理经销商、商超、餐饮酒店等行业买家,组成“采参团”,走进企业以及重要海参批发市场,现场观摩品鉴海参美食、传播海参文化、技术交流合作,供需对接洽谈,促进产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