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加强海洋牧场平台安全管理保障海洋牧场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海洋牧场平台作为新兴装备,与休闲旅游、垂钓、餐饮紧密结合,存在游客乘运、登离平台、平台防火等风险管控点,特别是渔业部门对平台执法管理还缺少法律法规的支撑,且平台营运还涉及交通、海事、旅游、消防等部门,单靠渔业部门的行政监管手段,很难管理到位。针对平台营运存在的风险点和安全隐患,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全面加强海洋牧场平台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县级海洋发展和渔业部门的日常监管责任、海洋牧场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海洋牧场经营单位成立安全管理组织、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强化重点部位和环节的管理,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消除事故隐患,保障海洋牧场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全市共检查海洋牧场平台17座(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2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