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突破”引领全市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海洋发展科字号:[ ]


    上半年,全市海洋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总量再上新台阶,全市14个主要海洋产业实现产值1767.9亿元,同比增长10.7%,海洋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引擎”作用持续发挥。市海洋委重点聚焦“六个突破”,突破发展海洋渔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文化和旅游业、港口交通运输物流业、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业六大海洋主导产业,产值合计超过1431.7亿元,占全市主要海洋产业产值的81%,在全市海洋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柱作用。“六个突破”产业中,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文化和旅游业、港口交通运输物流业、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业5个产业产值增速均高于全市海洋经济平均增速,引领全市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