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圆满完成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海底光缆巡护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7-09-0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确保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海底光缆安全和通信保障工作,根据国家海洋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及省总队要求,从8月26日至9月5日,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组织开展了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烟台至大连海底光缆南段巡护专项执法行动,圆满完成了巡护任务。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是一次高规格的经济、政治、人文合作发展交流论坛年度峰会,中国提出建立“金砖+”模式,金砖五国及多国领导人齐聚厦门,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对推动国际和平与发展,开启合作新航程,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惠及各国人民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按照《中国海监山东省总队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海底光缆巡护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成立了专项执法行动小组,组织业务执法骨干学习了光缆保护相关法规,派出中国海监4088船承担烟台方向巡护任务。行动期间,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通过与烟台海事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利用海事交管频道VSF发布海底光缆保护信息,提醒过往船舶严禁在光缆路由区域锚泊。巡护中沿光缆路由两侧2海里海域来往巡护,通过海事船讯网AIS以及海监船船用雷达对光缆路由过往船舶实施监控。由于正值伏季休渔后期和结束期,发现巡护区域有非法捕捞渔船靠近光缆路由区域,执法人员立即发出预警警报,及时警告、喊话、劝离。为做好巡护信息上报工作,执法人员每天于14:00时前将工作动态、计划准时上报省总队。此次执法行动,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执法船艇9航次,安全航行62小时,航程852海里,喊话劝离拖网渔船40余艘。

巡护任务结束以后,支队执法人员对承担光缆巡护任务进行了经验总结,不仅锻炼了队伍素质、增强了业务水平,而且也为今后能够承担大型光缆巡护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

                              2017年9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