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理念,高效服务,营造便民环境圆满完成24米以下非木质渔船检验工作—烟台市海洋与渔业监督检查支队渔船检验科

发布日期:2017-0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字号:[ ]


为方便渔民,充分利用禁渔期捕捞渔船非作业时间,渔业船舶检验科在面对人员不足、业务量大、渔船分散点多面广的情况下,不惧酷暑,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检验工作,截止9月1日,检验合格的24米以下非木质渔船176艘,基本完成本年度大马力非木质渔船检验工作。

在深化改革的今天,面对“放管服”新要求、新部署,船检科为使该政策健康开展、落在实处,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率和手段,营造便民条件,让渔民群众“零跑腿”和“只跑一次”。船检人员深入船厂、渔港码头等一线,按照《渔业船舶法定检验规则》、《检验指南》等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把好船舶安全设备的配备关、质量关。对于检验合格的渔船,现场能网办并出证的,现场打印证书;对于检验合格无法当场出证,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宾馆进行网办及证书打印,保证渔民次日领取证书,免除了烟台五区外县市渔民来回往返取证烦恼,节省了渔民因办证产生的误工等费用。截至目前,船检科网办及现场办理渔船证书146艘,在真正做到了心系渔民、服务渔民,同时也获得了辖区渔民的认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