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圆满完成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底光缆巡护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17-05-17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确保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底光缆安全和通信保障工作,根据国家海洋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省海监总队要求,从5月11日至15日,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组织开展了2017年“一带一路”烟台方向海底光缆巡护专项执法行动,圆满完成了巡护任务。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提出3年多来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有29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联合国秘书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等3位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13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各界贵宾出席,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按照《山东省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海底光缆巡护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要求,成立了专项执法行动小组,组织业务执法骨干学习了光缆保护相关法规,派出中国海监4088船承担烟台方向巡护任务。行动期间,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通过与烟台海事部门加强信息沟通,利用海事交管频道VSF发布海底光缆保护信息,提醒过往船舶严禁在光缆路由区域锚泊。巡护中沿光缆路由两侧2海里海域来往巡护,通过海事船讯网AIS以及海监船船用雷达对光缆路由过往船舶实施监控。由于当季处于伏季休渔高压管控期间,没有发现巡护区域有非法捕捞渔船,但对过往商船、客船、小型养殖渔船一旦靠近光缆路由区域,执法人员立即发出预警警报,及时警告、制止、驱离。为做好巡护信息上报工作,执法人员每天于14:00时前将工作动态、计划准时上报省总队。此次执法行动,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执法船艇4航次,安全航行30.5小时,航程493海里。

巡护任务结束以后,支队执法人员对承担光缆巡护任务进行了经验总结,这样不仅锻炼了队伍素质、增强了业务水平,而且也为今后能够承担大型光缆巡护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