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分片开展水产品 质量安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2-12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渔业发展新理念,进一步提高我市渔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素质,2017年12月4-7日,烟台市海洋与渔业局连办三期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邀请了省、市、县三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专家授课。各县市区水产品质量监管和执法人员;省级以上海洋牧场;“胶东刺参”质量保障联盟发起单位;市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企业;渔业专业合作社;部分水产育苗、养殖企业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在形式和内容上与以往有所不同,主要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形式上一改多年的集中培训方式,改为分片开展培训。培训共分三期,莱州市、龙口市、招远市为第一期,蓬莱市、长岛县、开发区、栖霞市、福山区为第二期,海阳市、莱阳市、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为第三期。此方式方便渔民及群众就近参加培训,节省了渔民参训成本和时间,扩大了社会影响,得到了与会县市区、参训人员的普遍赞赏及肯定。二是首次邀请食药环侦大队专家参与水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授课,根据当前行刑衔接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突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还邀请了省、市、县三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家就渔用兽药、饲料等投入品的安全使用、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市级水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应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取授课,课下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为确保我市水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