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组织开展全市围填海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6-09-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字号:[ ]


近期,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针对省审计部门发现的我市海域使用执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国家海洋局将于第四季度开展的全国围填海专项执法检查,于8月25日至9月25日在全市组织开展围填海专项执法检查。市支队专门制定了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并提出了四项工作重点。

一、严格按照《山东省海域使用执法规程》规定,落实“属地监管制”和“旬巡查、旬报告”制度,各县市区在开展日常海域巡查的基础上,于9月15前对各自辖区内围填海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梳理。

二、依法查处违法围填海案件。对新排查的违法围填海案件,第一时间上报,并按程序上报填海案件指定申请管辖;对省总队已指定管辖的案件,各县市区大队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全市共申请指定办案7起,已立案查处4起,取得阶段性实效。

三、强化海洋行政处罚案件的执行。目前,因海洋行政处罚不具有强制性,“恢复海域原状”成为海洋行政处罚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市支队加强了对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督导,要求县市区大队要严格按照《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依法履行催告程序,按要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四、加强区域建设用海监管。严格按照国家海洋局2016年1月20日新印发的《区域建设用海管理办法》和省厅《关于加强区域用海建设用海规划执法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加强我市6处区域建设用海执法监管,对区域建设用海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制止、及时上报、及时查处,防止区域建设用海违法行为的发生。

专项执法过程中,市支队将对各县市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专项执法行动结束后,市支队将根据各县市区大队对辖区内围填海项目排查、案件查处、案件执行及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和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予以全市通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