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支队采取海监三级联动积极开展海岛保护专项执法巡查

发布日期:2016-06-27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海洋自然保护区内海岛保护工作落到实处。6月21日至23日,中国海监烟台市支队结合省厅《2016年山东省无居民海岛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和《烟台市海岛保护执法巡查计划》要求,支队联合省总队第三支队、长岛县大队三级海监机构历时3天时间,对长岛县大竹山岛、小竹山岛、车由岛、螳螂岛、挡浪岛、大黑山岛、小黑山岛、南长山岛、北长山岛等30余个有居民和已开发的无居民海岛进行绕岛、登岛检查。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指出,限期纠正。对守岛及看海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讲解,对保护海岛生态环境提出要求。巡查工作结束后省市海监执法人员与大队执法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出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办法。此次海岛巡查执法出动海监执法船艇1艘、派出执法人员33人次,航程350海里。并对两处涉嫌违法围填海项目进行了现场核查,督促长岛县海监大队按程序立案查处。

此次海岛巡查执法促进了海岛保护执法示范创建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