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湾•山东经贸文化周”顺利举办我市对台渔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3-11-06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27月至11月1日,山东省政府郭树清省长率团成功举办了“2013台湾•山东经贸文化周”。“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渔业署署长”沙志一、“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雷祖纲、“鱼会理事长”黄一成等渔业界人士积极参加鲁台渔业合作交流活动。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海洋与渔业厅王守信厅长带领烟台、威海、日照海洋与渔业局相关领导入台开展鲁台渔业合作交流,市局赵裕寿局长陪同。鲁台渔业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市渔业对台合作又上新台阶。
在台期间,省渔业交流团先后拜会了台湾裕佑、幼华、华伟渔业集团、丰群水产股份有限公司、统一雅玛珂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台南安平渔人码头、高雄渔港远洋渔船金枪鱼卸货交易市场、西子湾远洋渔业码头等渔业基础设施。参观了华伟渔业集团永安石斑鱼养殖基地,观看了幼华和隆顺渔业集团远洋捕捞船队利用海水温度监测等高科技设备确定捕捞海域,提高捕捞渔获产量的视频演示。活动期间,双方还就渔业养殖技术推广、休闲渔业发展、远洋捕捞产品快速冷冻加工方法应用、水产品销售市场拓展以及远洋渔船建造、船队管理、船员培训、海外基地共享等方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10月30日下午,在省市渔业交流团积极协调组织下,郭树清省长率山东省政府代表团考察了高雄渔港,出席了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与台湾隆顺渔业集团远洋渔业合作新项目的签约仪式。此项目是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出资在太平洋岛国萨摩亚成立新公司,开展金枪鱼远洋捕捞、加工、销售等业务。新公司由台湾隆顺渔业集团负责融资5000万美元,新建2艘1200吨级美式围网船由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承建,双方按50%比例效益分成。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鲁台渔业合作进一步加强,烟台远洋渔业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